人氣 3537

整建3年 竹市議會議事大樓啟用

#地方 #新竹市議會 #整建 #日式建築 #庭園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新竹市議會議事大樓經過3年整建,昨天啟用,50多名歷屆議員與退休職員「回娘家」,最年長暨最資深議員郁慶榮,雖已85歲,依然身強體健;當年20多歲、最年輕的第一屆議員陳憲聰也到場,老少相見歡。

以日本江戶時代工法興築的市議會後花園,別富雅趣。(記者李青霖/攝影)

唯獨有意參選下屆市長的前市長暨議員蔡仁堅,並未出席,與同樣有意角逐市長寶座的現任議長謝文進,依舊是「王不見王」。

謝文進說,市議會78年遷到現址,因建築老舊,很多地方已不符潮流,但考量是歷史建築,因此整修工程儘可能保持原始風貌,像入口牆上大幅壁雕雲龍、弧形雙樓梯,氣勢依然。

他說,上任後首要工作就是改善議事廳,全面升級e化設備,讓議員可以善用影音素材,透過Powerpoint質詢,不僅使用率高達8成,問政效果大幅提升。

連民國71年,以20初頭歲參選就拿下最高票8000多票陳憲聰都說,新空間真的不一樣;當選第四、五、六屆議員的王明魁也忍不住說,「年底要再選回來!」第5屆林飛鵬也說,看到新氣象,不得不佩服主事者的用心。

除了室內空間,戶外園區後方中庭,還保留一處以日本江戶時代工法築就的庭園,亭閣、水塘,老樹環繞,相當清幽,是絕佳的休憩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