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0

南院毛公鼎計時器未拆 故宮槓上嘉縣府

#地方 #國立故宮博物院 #毛公鼎 #計時器 #張花冠

記者呂妍庭、吳垠慧/綜合報導

國立故宮博物院5日指責嘉義縣府製作毛公鼎倒數計時器是不實指控,縣長張花冠明明承諾去年12月選後就要拆,至今未見拆除,要求縣府速拆計時器,以配合故宮南部院區博物館大門工程,不要延誤工程。

國立故宮博物院昨突然大動作發新聞稿,痛批嘉義縣政府製作倒數計時毛公鼎是不實指控,要求縣府盡速拆除目前倒數天數已來到負1010天的毛公鼎。(記者呂妍庭/攝影)

縣長允拆 縣府不認對於故宮嚴厲措詞,縣府反批是不實指控,強調縣府不願跳入毫無意義的口水戰,重申當初設倒數計時器,是善意提醒故宮應積極南院工程,如今年底真能順利營運、周邊工程如期完成,縣府必會欣然拆除。

至於張花冠是否真有承諾馮明珠?縣府不做回應。故宮院長馮明珠表示,故宮南院主體工程目前進展順利,「非但符合預定進度,還略有超前,有信心2015年底如期開館試營運。」為馬政見 日日累計位於南院基地旁的毛公鼎倒數計時器,是2010年5月20月由嘉義縣府所設,當時倒數歸零日就是總統馬英九當年承諾故宮南院2012年春天開館試營運,縣府以2012年4月30日為基準,倒數計時,結果跳票,縣府將計時器歸零後,再以負數方式繼續倒數,至昨天已達負1010天。

倒數毛公鼎豎立至今快5年,昨是第一次故宮以強硬態度批判,並要縣府拆掉。故宮新聞稿聲明,故宮及營建署及施工團隊為國家文化建設戮力以赴之際,縣府竟有閒情與預算製作「毛公鼎計時器」,不實指控馬政府「跳票1000天」,是混淆視聽,令人痛心。大門工程 恐受影響故宮指出,去年5月29日,馮明珠曾跟張花冠提及,希望能將毛公鼎計時器拆除,張花冠當面承諾去年12月選舉後會即刻拆除,但至今未見拆除,因農曆年後就要施作博物館大門,毛公鼎計時器會影響施工動線和車輛進出,但南院處曾和縣府溝通協調,均未獲得回應,才會發稿要求速拆。

多年來為故宮南院延宕始末和政治責任誰該負,藍綠雙方有諸多角力和各自抗辯,這回故宮主動出招,縣府迂迴虛應,強調是故宮院方卻未能貫徹執行,導致總統承諾嚴重跳票,縣府才會設毛公鼎看板計時器,善意提醒故宮,應積極於南院工程,切勿再讓南院開館營運延宕,致使總統蒙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