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4

台中綠川水岸啟用 賴揆稱讚

#地方 #綠川 #整治 #典範 #資源

記者陳淑芬、馮惠宜、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市綠川整治工程,經市府斥資8.5億元,改善水質並營造600公尺長的河岸空間後,10日正式啟用,行政院長賴清德到場見證,並表示林佳龍運用有限資源,成功整治綠川,讓臭河川成功蛻變成為全台第1條河川整治典範。

行政院長賴清德(前排中)參加綠川整治工程啟用典禮,並由台中市長林佳龍(前排右一)陪同參觀整治成果。(陳淑芬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前排中)參加綠川整治工程啟用典禮,並由台中市長林佳龍(前排右一)陪同參觀整治成果。(陳淑芬攝)

二期工程 續爭取中央支持

台中市新盛綠川啟用典禮在東協廣場舉行,賴清德率行政院團隊與會,會後並參觀整治成果、到附近的萬春宮參拜。看到綠川的優美環境,賴清德指出,水域治理的困難之處不在工程技術,而是與民眾協調與溝通,台中市府已成功獲得市民支持。

林佳龍則說,綠川已完成第1期工程,朝向第2期工程,將爭取中央持續支持,共同合作展現中台灣的河岸美景,未來更將結合大車站、綠空鐵道軸線等大建設,讓舊城區風華再現。

大台中123 希望將成真

賴清德也視察新烏日車站,聽取大台中軌道建設網規畫簡報。針對林佳龍在參選市長時提出「大台中希望123」,亦即1條山海環線、2個國際海空港、2個副都心。賴清德也代表行政院,以「成真123」回應台中市,就是請交通部協助1次核定、2條軌道、3個城市串聯。

賴清德表示,林佳龍對台中市的規畫非常周延,他有信心台中市未來30年的交通建設發展,皆不離林團隊的規畫。

為了解「長照2.0」執行情形,賴清德也參訪有本生活坊,他指出,台灣面對人口老化問題,蔡英文總統特提出長照2.0,行政院特到各縣市座談了解並協助解決問題,但到台中卻發現沒有任何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