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69

大陸三峽意外觀光局究責 旅行業不滿

#大陸 #三峽 #旅行團 #保險 #政策 #旅遊 #出國

記者王思慧/台北報導

台灣旅行團日前在大陸三峽遊覽時遭落石擊中造成三死事故,觀光局當時表示要追究旅行社責任,引發旅行社業者不滿。

大陸三峽意外觀光局究責,旅行業不滿。圖為大陸三峽(圖/截取自維基百科)

旅行業者指出,當地未發出警示通知,導遊沒有理由不帶旅客去,政府不該怪罪業者。消費者若擔心意外,可為自己加買保險,若有警示就不要再前往,避免悲劇發生。

台北市旅行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柯牧洲指出,到國外旅遊,一定會尊重當地政府,若有禁止進入公告,一定會配合規定,但很多時候觀光局不清楚當地狀況,而領隊雖注意,仍無法阻止意外發生。建議若當地有警示勿進入,請旅客不要前往,也可在行前加買保險。

柯牧洲說,曾遇過陸客來台旅遊,但阿里山因風災封路,但旅客卻執意一定要上去,就算最後到不了景點,也要去看看。讓導遊無所適從,要以旅客意見為優先,還是要以當地的警示為主,若前往很危險,不去又有可能被客訴,引發旅遊糾紛之一。

觀光局表示,旅行社安排出國旅遊,途中應注意旅客安全,否則可依《旅行業管理規則》開罰最高5萬元,將追究行政責任,依調查事實結果裁罰,同時考慮依《消費者保護法》透過評鑑告知消費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