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2

前瞻條例 民進黨:有信心7/5二、三讀

#前瞻條例 #民進黨 #林全 #政策

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于國欽/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昨天中午和民進黨團舉行便當會,黨團指出下週一立院臨時會進入前瞻特別條例朝野協商,下周三(7/5)有信心完成二、三讀。行政院會最快下周四(7/6)將端出前瞻特別預算案規劃,首期預算匡列約1000億元。

為讓前瞻條例順利三讀,林揆對藍營釋出善意,同意黨團建議再新增少子化、食安、青年就業、人才培育等4項納前瞻計畫。(照片來源:行政院臉書)為讓前瞻條例順利三讀,林揆對藍營釋出善意,同意黨團建議再新增少子化、食安、青年就業、人才培育等4項納前瞻計畫。(照片來源:行政院臉書)

為讓前瞻條例順利三讀,林揆對藍營釋出善意,同意黨團建議再新增少子化、食安、青年就業、人才培育等4項納前瞻計畫,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前瞻上限8900億元足以支應新增項目,但政院不同意藍營主張砍半至4000億元。

對於民進黨團表明有信心在首次臨時會結束前,亦即下周三完成「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二、三讀,不排除延會至半夜12點,行政院對此表示感謝。林揆說,如果特別條例下周沒過,就無法很快提出提特別預算案,下個會期總預算和特別預算案會有連帶影響,例如新店安坑線和淡水線計畫編列在特別預算,年度總預算就不編這筆經費,若臨時會沒過,總預算又沒有編列就麻煩了,會兩頭落空。

徐國勇表示,前瞻基礎建設目前有綠能、數位建設、水環境、軌道建設、城鄉建設5個項目,預算約8825億元,特別條例上限是8900億元,還有70幾億空間,黨團建議納入少子化、食安、青年就業、人才培育4個項目,林揆表示尊重黨團協商結果,下週一(7月3日)立院黨團將對此協商。

外界解讀這是行政院與民進黨團對在野黨團釋善,以爭取前瞻條例儘速通過。徐國勇強調,前瞻建設特別預算案以資本門的硬體建設為主,軟體部分儘量留待年度預算容納。政院將在三讀通過後,以「最快速度」將新的項目與預算送到立院,行政院已規劃7月6日在院會拍板,立即送立法院臨時會審議,目前初步匡列約1000億出頭,即使加上新增食安等4項,也不會超過1100億元。

于國欽/台北報導

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昨(29)日表示,包括我國在內的亞洲四小龍都遇到瓶頸,近幾年的經濟成長都只在2%上下,因此有必要推前瞻基礎建設改變結構,藉此引導民間投資,後年經濟成長有機會達到3%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