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76

快訊/新北簡易都更再下一城!第4案拿到建照

#簡易都更 #小面積都更 #建照 #屋齡 #通用住宅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新北報導

新北市2013年開始推動小基地面積的快速「簡易都更」,已經有包括首案汐止火車站南側案及位於板橋的第2、3案核准動工,今日則是位於五股登林路的第4案取得建照,將改建為共66戶的小型社區,預料簡易都更仍是今年新北市的都更主力政策之一。

新北市簡易都更第4案位於五股區登林路。(新北都更處提供)

新北市簡易都更第4案位於五股區。(新北都更處提供)

新北市推動的簡易都更主要是放寬都更面積條件及縮短審議時間,其中條件包括建物屋齡須超過30年、基地面積最小500平方公尺(約152坪)及100%所有權人同意,讓老舊建物能以小面積都更快速改建。

目前新北市已有3案動工,第4案位於五股登林路,也順利取得建照,該案屬於住宅區但早期配合產業發展以工廠使用為主,透過簡易都更將改建為地上14層、地下4層的住宅大樓,總戶數66戶,並留設小型鄰里公園及協助開闢8公尺計畫道路,且增加無障礙坡道、無門檻設計等居家安全設施。

新北市都更處長王玉芬表示,新北市許多老舊社區存在建築物不耐震,消防安全堪慮,沒有人行道等問題,「簡易都更」與「在地就養 在宅老化」2項政策可透過簡單快速的程序達到老屋重建與打造高齡住宅的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