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63

百年火車站 為鳳林鎮觀光帶來新機會

#火車站 #客家人 #花東 #驛站 #客家庄 #交通

記者張慶肇/花蓮報導

 
民國1年6月啟用的鳳林火車站通車已經一百年,鳳林鎮公所20日在火車站前廣場舉辦慶祝活動,鎮長彭宗乾表示,鳳山火車站帶來許多從西部來的客家鄉親,讓鳳林鎮成為東部地區名符其實的客家庄,希望結合花東火車站的改建工程計畫和客家采風計畫,讓火車站為鳳林鎮觀光發展帶來更多新的機會。
 
鳳林車站(圖/台灣鐵路管理局網站)
 
 
鳳林火車站在日據時代的前身為鳳林驛站,當初日本政府為了建構花東鐵路,在民國1年6月成立鳳林驛站,至此帶進西部客家人移民東部,前來開墾、種菸草,也讓鳳林鎮有將近7成的客家人,成為名符其實的客家庄。
 
現在鳳林鎮以長壽村而聞名,但是人口老化,也讓當地急需提振觀光發展,創造新契機,鎮長彭宗乾表示,希望客家采風計畫和花東火車站的改造計畫,結合鳳林鎮長壽鎮計畫,可以讓更多旅客到訪鳳林鎮,除了提振鳳林鎮的觀光產業,也一起感受在台灣東部特有的客家文化內涵。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