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

香山高中新校舍將完工 絕美湖畔玻璃教室2月啟用

#地方 #香山高中 #校舍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新竹市香山高中創校65年來最大改造即將完工,新校舍「馨岳樓」規劃烹飪、音樂、金工等12間專科教室,鼓勵學生實作學習當創客,教育處也表示,新校舍採用清水模與通透採光,更打造絕美的湖畔玻璃教室,預計明年2月啟用。
 
教育處表示,香山高中原先校舍「游藝館」與「東風樓」,興建於民國52至54年間,由於耐震係數較低,有安全疑慮不堪使用,2017年停止使用;教育處說,新校舍「馨岳樓」為4層樓、16間教室的全新校舍,除4間一般教室,還有12間烹飪、金工、生活科技、表演藝術、電腦課程等各類專科教室。
 
新竹市香山高中創校65年來最大改造即將完工。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香山高中創校65年來最大改造即將完工。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而專科教室旁也規劃設計生態池,從玻璃教室延伸出的寬敞木質走道,讓學生可以就近觀察、體驗生態,不僅可作為教學示範場域,也讓學生上課時就能親近自然。
 
教育處指出,新校舍「馨岳樓」結合在地玻璃產業及學校美術工藝特色,建築以沉穩的灰白為主色調,米褐色點綴,戶外大階梯廣場連接一、二樓教室,提供學生更多活動空間,往下看就是一片綠草地的景觀中庭,打造通透的視野;三樓兩側走廊盡頭則規劃木質平台,可眺望遠方景色。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目前市府已投入逾48億元推動「新校園運動」,改善新竹市34棟老舊校舍,將美感導入校舍,也一併改善通學環境,讓居民、師生都受惠,打造學習的「知識遊樂地」,讓孩子可以安心、開心地上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