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92

基隆違建70年拆不完 有說項就延拆

#地方 #黃景泰 #關說 #違建 #基隆市議會

記者張謙俊/基隆報導

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被檢廉指控也涉嫌關說違建免拆,市府都市發展處昨日清查,基隆市新舊違建案多達1萬7610件,光靠拆除組13名技工,月平均拆除20件,花70年都拆不完。

疑涉山坡地違建圖利,檢方今日指揮廉政署搜索基隆市府產發處、都發處等5地。(截取自基隆市府網站)

市長張通榮昨表示,針對施工中的新違建,將採取即報即拆。都發處同時對於外傳有逕行註銷違建案展開調查,並調查違建拆除流程,是否存有漏洞。

據透露,一名拆除組人員前天在接受檢廉約談時,廉政官幾乎都繞在議長黃景泰是否長期關說違建免拆問題打轉。

但是,拆除人員坦白說,違建案幾乎都有議員為民說項,拆除時碰上違建戶以死相逼、或再度陳情,為避免棘手難處理,同時賣面子給議員,拆除排序稍緩往後挪。但,違建案不可能不拆就註銷,公務員不可能違法吃上官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