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3

3路線!太魯閣免費遊園專車 年初二上路

#交通 #太魯閣 #年節出遊 #天祥 #旅遊

記者陳睿中╱即時報導

為紓解連續假期的車潮與人潮,太魯閣國家公園於1月29日~1月31日(農曆初二~初四)期間,推出免費遊園專車服務,提供新城車站至天祥、布洛灣等地的載客服務,並進行車輛管制。

春節遊園專車共有藍、紅、綠3種路線,實施期間去程首班車為7:00自新城(太魯閣)火車站發車,坐滿即開,班距約10至15分鐘一班,末班車為13時;回程末班車為14:30自天祥發車,均為完全免費。

另外在29日至31日期間,於中橫公路天祥至太魯閣口段,以及太魯閣大橋北端至錦文橋北端(即舊台九線)管制。太魯閣口至天祥的管制時間為每日上午7時至下午3時,車輛不開放通行;天祥至太魯閣口為每日上午7時至下午3時半,11點半放行30分鐘。管制期間除遊園專車、客運定期班車及已申請通行證之甲、乙類大客車(遊覽車)外,其餘車輛於管制時間內均禁止通行。住宿於管制區域內之旅客,需憑當日住宿證明文件(需向住宿飯店申請),於中午12時在管制點實施驗證放行。

【太魯閣遊園專車資訊】

1.藍線:新城車站→太魯閣加油站→遊客中心→砂卡礑→燕子口步道東口(下車)→靳珩橋(上車)→綠水→天祥(折返)→長春祠→太魯閣牌樓→新城車站。約每30分鐘1班車,新城車站末班車是13:00,天祥末班車則是14:30。

2.紅線:新城車站→太魯閣加油站→遊客中心→砂卡礑→布洛灣(折返)→長春祠→太魯閣牌樓→新城車站。約每10分鐘1班,新城車站末班車是12:30,布洛灣末班車則是14:30。

3.綠線:布洛灣→燕子口步道東口(下車)→靳珩橋(上車)→綠水→天祥折返,回到布洛灣。約每10分鐘1班,布洛灣和天祥末班車都是13:0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