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2

竹市帶頭 補貼資源回收戶

#地方 #全國 #低收入戶 #新竹 #補貼 #民生必需品

記者郭芝函/竹市報導

因應全國資源回收價跌,新竹市長林智堅23日關懷低收入資源回收戶時率先全國提供政策性補貼,表示將自今年3月1日起,凡符合低收入戶資格,且實際從事資源回收,任何類別滿30公斤,或廢電池滿10公斤,將給予200元賣場提貨券,協助補貼民生必需品。

竹市環保局長江盛任指出,「資源物寒冬送暖計畫」,主要針對轄內輔導列冊管理1500低收入戶(約3700人),其中實際從事資源回收者近100人,自3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在指定時間到回收商進行變賣,就可憑變賣後的「新竹市資源回收物品收受明細表」及「低收入戶證明」,向環保局兌換賣場禮券。

環保局表示,回收紙類、鐵罐、鋁罐及寶特瓶、塑膠容器等5大類各30公斤,或廢乾電池10公斤,都可兌換200元賣場禮券,每人每月上限可獲3000元,兌換至活動截止為止。

家住東大路的邱小姐,從事資源回收有5年以上,為扶養3個小孩,身體不好仍堅持下去。她說,寶特瓶每公斤從15元跌到2.5元,鐵罐每公斤5元跌至5毛錢,去年下半年開始就一路跌,每天變賣所得從300元,到目前只有數10元,生活更加難熬。

所幸有里長協助,以及下個月的政策補貼,否則真不知該怎麼辦。市長林智堅說,油價下跌致原物料價崩跌,造成回收物沒有去化通路的困境,市府編列50萬經費,提供每月3000元禮券,呼籲中央環保署主動洽經濟部等部會協商合作,透過要求飲料大廠善盡回收責任,或以政策性補貼方式,回應經濟弱勢面臨的困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