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23

南投設轉運站 縣府盼地主讓步

#交通 #南投轉運站 #南投透天 #南投客運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南投市區沒有大眾運輸轉運站,總達、統聯客運,都用透天店面當車站,班車停靠在馬路邊載客,馬路也成了班車的停車場,這是很奇怪的畫面。

買下台汽客運車站的地主,向縣都市計畫委員會申請,把車站變更為商業區,但縣府堅持,不提供轉運站就不可能變更。

縣府工務處長簡育民說,台汽客運舊站位在南投市的門戶,是該被畫為商業用地,但這裡原先是車站用地,早年林洋港老縣長規畫三和社區開發時,預留車站用地,以一坪500元,低價賣給客運公司,台汽客運結束營業,土地易手,應提供足夠的空間,作為客運轉運站,把總達、統聯等客運納進來,讓客運班車不必在路邊載客。

據了解,地主向都委會申請,把車站用地變更為商業用地,提出了客運轉運的動線,客運班車從台灣銀行對面進入,從三和路駛出來,沒有停車場。部分都委會委員認為,這樣的轉運功能很有限,對都計變更案,都不輕易鬆手。

台汽客運結束營業後,車站賣給民間商人,近10年來,這裡一片荒蕪,入夜後漆黑一片,影響市區發展。南投市代廖學輝最近在定期會中建議,要求市長宋懷琳向縣府反映,活化台汽車站。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說,老一輩的南投人都知道,台汽客運車站是南投的地標,早年很多人都在這裡約會,是很多南投人的共同記憶。早年的車站用地,只有轉型為兼作商場的轉運站,才是創造雙贏作法,若地主不肯讓步,車站申請變更為商業用地,有相當的難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