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5

捷運東環段確定動工 專家喊「蘆洲大贏家」:5字頭早晚問題

#多空 #環狀線 #東環段 #蘆洲 #房價 #5字頭
東森新聞
 
捷運環狀線開通至今,單日平均搭乘人次逾23萬超越文湖線,成為雙北市最倚重的大眾運輸之一,近期還有東環段確定動工,沿線房市令人期待,有關沿途哪裡明顯受益,專家給出解答,點名包括蘆洲、景安等站點,共通點都是本身機能發達,受惠捷運交會人潮滾動錢潮,堪稱建設利多下的大贏家。
 
捷運題材發酵 沿線房市成焦點
 
專家指出,捷運人口數多的站區,一般被認為商圈發展較快,房市也會相對活絡,圖為環狀線。(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PTT論壇最近掀起話題,有人探討環狀線的實質幫助,提到東環段確定興建,完成後能繞行台北盆地一圈,沿途經過內湖科技園區以及新北產業園區等,還會直接與捷運紅、藍、綠串聯,好奇完工後「大台北哪些區域實質受益會比較顯著呢?」文章引發網友熱議,有人點名蘆洲還強調「房價已經漲過一輪」,也有人指向新莊、士林、內湖,認為房價增值潛力看好。
 
全國不動產蘆洲捷運總站的業務羅先生表示,環狀線北環蘆洲三重段近期動土,對三蘆地區房市「如同注入強心劑」,蘆洲的房價也水漲船高,例如光榮路鄰近捷運蘆洲站一帶,新案開價已見5字頭,等到環狀線繞行勢必掀起一波漲勢,預期區域新案成交站穩5字頭「只是早晚問題」。
 
人潮挾帶商機 站點房價有撐
 
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指出,捷運人口數多的站區,一般被認為商圈發展較快,房市也會相對活絡,依照新北市政府統計資料,環狀線各站周邊500公尺內以景安站大約3萬人口最多,人潮滾動錢潮之下「可以算是建設利多下的大贏家」。
 
根據他的介紹,景安站是中永和地區唯一雙捷交會站,生活圈與周邊幾個捷運站串連,能夠共享區域機能,目前景安站的住宅單價坐穩6字頭,大小坪數產品都有買盤,不乏新案總價攀上2000、3000萬元,產品選擇相當多元,受惠環狀線利多加持,未來價量表現恆溫可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