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66

市民自設防水閘門 補助一半經費

#政策 #淹水補助 #防水閘門 #防洪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北市淹水補助新措施!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過去只要有淹水就發6千元補助,未來將改成補助居民施作防水閘門經費的一半,若居民不自行施作,一旦出現淹水情況,除非淹水超過50公分,否則不給予補助。

對於柯市府的新作法,有里長直言,暴雨難預測,算有防水閘門,也不一定來得及關上。市議員陳彥伯則認為,應先檢討淹水原因,而不是把責任推給民眾。

柯文哲表示,目前中央的規定,只要淹水超過50公分才有補助,台北市則有不成文規定,只要有淹到水就發6千元,不過因沒有明文規定,發起來怪怪的。內部討論後,覺得防洪應當是政府要出力、民眾也要出力,因此將來會公布易淹水地區,易淹水地區的居民若有參加防洪工程,會補助一半工程費。

柯文哲表示,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己的社區自己經營,防洪是大家的事,政府會注意,民眾也要注意。若民眾已經施作,但還是淹水,那是政府不對。

至於工程補助金額?柯文哲表示,還在精算中,原則上是工程費的一半,應該會設補助上限。媒體追問,是否沒參加防洪工程就沒有補助?柯表示,因中央有規定,淹水超過50公分,會補助一萬元。

水利處長陳世浩表示,北市易淹水地區包括社子島、關渡洲美地區、文山區興德路一帶等,未來將補助民眾施作防水閘門,至於補助方式、條件、金額等,會再研議。

文山區興旺里長蘇瓏議表示,會淹水通常都是無預警的暴雨氣候,怎麼有空關上防水閘板,再加上衛生下水道又有積水回堵的問題,會再和市府討論。明興里長鄢健民則認為,市府應劃定那些地方是易淹水地區,什麼樣的狀況建議施作防水閘門,方便民眾施作。

陳彥伯表示,民眾繳稅給政府,政府就有義務建設家園,否則繳這麼多稅幹嘛,光是施作防水閘門,不解決淹水問題,是治標不治本,還是應該要先檢討淹水原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