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2

鴻海赴美投資 五年砸100億美元

#理財 #鴻海 #美國 #郭台銘 #東芝

記者尹慧中、曾仁凱/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擴大美國投資,金額進一步提高。董事長郭台銘昨(22)日表示,在美國採五年期投資,估將逾100億美元,項目廣泛,甚至計畫協助東芝美國設廠,預計7月底、8月初計畫明朗,至少美國六、七個州爭相邀請投資。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22)日表示,在美國採五年期投資,估將逾100億美元。(圖/聯合新聞網)

郭台銘昨日在股東會後對外說明集團在美國的投資布局最新發展。郭台銘指出,鴻海集團在美國投資布局可能會超過100億美元,但這不僅是今年計畫,而是一個五年的長期投資計畫。

面對媒體詢問時,他釐清美國投資計畫是全產業鏈發展,會高於100億美元,並創造至少上萬工作機會。初期選擇三個州,半年或一年後再選三個州,預計7月底到8月初細節明朗。

郭台銘指出,美國包含俄亥俄州、賓州、密西根州、伊利諾州、威斯康辛州、印第安納州以及德州等七個州都來洽商,希望鴻海集團多投資,振興美國製造業。

至於製造的項目廣泛,郭台銘指出,不僅是電池、面板,更有機構件、背光板、LED封裝、雲端網路、大數據等,將讓智慧製造在美國落實。

另外,鴻海集團原先就計畫若能求娶東芝記憶體,將計畫協助在美國設廠,單一廠產量60萬片,將有三大產業優勢並且創造就業。

首先,將能降低地震風險,郭台銘指出,所有半導體工廠來看,堆疊越高地震會是個問題,因此計畫將來協助東芝在日本維持先進研發與產能以外,從頭到尾、鴻海集團都是預定將協助東芝新產能在美國設廠,降低廠區集中風險。

其次,鴻海集團目標娶東芝記憶體後,在美國設廠,因美國有市場、有人才,將能改變美國86%記憶體仰賴從韓國與日本進口的趨勢,進而平衡美國、日本的貿易逆差,改善國際關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