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明起健保費率5.17% 月薪3萬者每月增44元

#元旦 #健保費 #陳時中 #月薪 #農漁民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邱宜君、陳雨鑫/台北報導
 
明天就是元旦,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今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明年元旦起,健保費率調整為5.17%。陳時中表示,政府全額補助弱勢,農漁民每月增加34元,2萬4000元月薪之受雇者每月增加34元,月薪3萬者每月增加44元,月薪7萬者每月增加105元,月薪18萬者每月增加262元。
 
根據本報掌握之試算資料,費率調整到5.17%,安全準備金明年底有1.46個月,後年底有0.73個月,不足一個月,因此可能明年會需要再次討論調漲費率。
 
明年健保費率試算。圖/衛福部提供
明年健保費率試算。圖/衛福部提供
 
陳時中表示,未來不單是調整費率,也要檢討長期問題。健保精神是投資健康,活得久活得好,重要的社會安全制度,除了財務要維持收支平衡,減少浪費、負擔公平、提升品質,這三個面向都很重要包括近來常被談論的,所以醫療資源的有效運用,抑制不當耗用,也很重要。
 
陳時中說,品質提升是健保核心價值,所以已訂定四到六年中長期改革計畫,對於支付制度、健康照顧體系,做一個比較長期研究要改革,好好整合公共衛生、預防、醫療、衛生照顧、安寧療護等健康個面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