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2

暴雨襲擊 全台南市8座橋封閉

#西南氣流 #大雨 #豪雨 #淹水 #車子拋錨

記者邵心杰、綦守鈺、修瑞瑩/台南報導

西南氣流發威,間歇性大雨造成台南三爺溪仁德鯽潭橋段暴漲,永康、仁德低窪地區水淹及膝,不少車輛拋錨、車流回堵;為了安全,全市有8座橋梁暫時封閉,視雨量減緩再行開放。

封閉的橋梁包括永康區過水溪橋、左鎮區牛港嶺1號及2號橋、新營區南興里便橋(八翁里通往新營區建業路便橋)、舊廍里便橋、鐵線里2座、急水溪新營土庫里堤防便橋、龍崎區石槽里的弓崎橋等8座。

市府工務局表示,統計至13日為止,自行巡查修補道路約100餘件,通報道路破洞19件、路樹倒塌3件、圍籬倒塌1件、危險招牌2件,大部分都已立即處理完畢。

台南昨以關廟地區156毫米最多,山區的雨勢比平地明顯,中山高下方太子路與裕農路交界涵洞,再度出現30多公分高積水,汽機車拋錨在水中央;永康崑山里大片積水,民眾必須涉水而過,期盼崑山抽水站能降低抽水標準,改善當地逢雨必淹的問題!

台南市政府秘書長李孟諺表示,仁德區裕農路與太子路地勢較低,屬於三爺溪整治第二期的範疇,已發包預計明年汛期前能有所改善,由於隨時都可能發生強降雨,周三以後才會趨緩,各地的抽水站及備用的移動式抽水機都會視需要啟動。

白河水庫管理處主任黃俊欣表示,這波降雨對水情有所助益,白河水庫水位約108.12公尺,達8成滿,南化水庫距離滿水位尚有6.31公尺;白水溪等灌區二期稻作,將於本月21日東山灌區率先供灌,白河灌區也訂7月5日供灌,依現況可如期供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