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

台中文高17不蓋二辦大樓 議員籲「還地於校」

#地方 #交通 #台中 #停車位 #文高17 #大樓 #還地於校 #平面停車場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辦公空間不足,前市長林佳龍任內規畫將興大附農第二校區(文高17)土地變更為機關用地,興建第二辦公大樓。市長盧秀燕上任後評估,隨著物價上漲,工程經費高達65.17億元,考慮財源有限、舉債空間不多,將排擠其他重大預算,決議暫緩興建,先開闢平面停車場。議員昨天表示,如果不蓋大樓乾脆還地於校。
 
不分黨派議員都很關心文高17用地接下來的規畫。無黨籍議員陳廷秀說,校地變更成機關用地已3年,現在變成「閒置空間」,若要闢建停車場要加快腳步,收益需回饋興大附農。
 
惠中路文高17用地變成「閒置空間」,議員呼籲若要規劃變成停車場使用,要加速腳步。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惠中路文高17用地變成「閒置空間」,議員呼籲若要規劃變成停車場使用,要加速腳步。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國民黨議員陳成添是興大附農校友,他說,變更機關用地前,興大附農租給興農使用,每年有420萬元收入,3年損失1200多萬元,既然不蓋辦公大樓就加速開闢停車場,收益回饋學校。
 
國民黨議員李中反對校地變機關用地,他說,前市警局辦公大樓現在給都發、環保局使用,土地近2公頃,當年限高只能蓋5層,沒有地下室,若重新檢討容積,即可擴建第二辦公大樓,民進黨議員何敏誠也贊成。
 
李中說,文高17若要蓋辦公大樓或當捷運場站,市府估算私人土地一坪近80萬,學校用地取得一坪僅22萬,價格不對等很不道德,建議把地還給興大附農。
 
台中市秘書處表示,文高17若當第二辦公大樓需斥資65.17億元興建,財政預算花費應以民生建設、社福優先,台中州廳修復後可繼續當辦公廳舍使用,解決空間不足的問題。
 
交通局表示,興大附農同意開闢臨時停車場,收益50%給校方,預計明年6月平面停車場完工,可提供326席車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