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02

南台大震重建 13戶過年後回「家」

#地方 #南台大震 #地震重建 #台南房市 #維冠大樓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206南台大震引發土壤液化,造成中西區文和街13戶住宅嚴重傾斜倒塌,市府以善款替居民蓋新屋,預計2月19日完工,成為台南市首件重建建築,居民感動說:「過年後終於可以回家了!」

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公會及大台南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日前捐贈市政府善款1000萬元,指定文和街重建,工期預計從去年9月至今年2月19日,市長賴清德原盼趕在過年前讓災戶入厝,但因開工期間遇上梅姬及莫蘭蒂颱風,加上該處施工範圍狹小,因此延到過年後完工,不過,災戶仍滿懷感恩,期待順利入住新家。

災戶趙邦英今年85歲,去年小年夜地震後,發現整排房屋嚴重傾斜,地下水滲透造成半層樓泡在水中,眼看住了40多年的房屋面目全非,他難過痛哭,擔心沒錢蓋房子,可能會露宿街頭。

趙邦英表示,市府補助一家三口每月6千元的房租,讓他們在附近租屋,如今即將回到自己的家,他難掩興奮之情,激動地說:「幸好有市府幫忙重建,而且蓋得比以前還堅固,終於有家可歸!」

賴清德昨天前往文和街視察重建進度,希望受災民眾能把悲傷放在過去,勇敢向前走,同時也讓其他受災區住戶早日重建家園,恢復平靜生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