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4

網路掀一片道歉潮 蔡英文要大家幫她做一件事

#同婚 #蔡英文 #三讀

聯合報記者林敬殷╱即時報導

同婚專法今天三讀通過,網路發起「向蔡英文總統道歉大賽」,蔡英文總統稍早透過臉書表示,其實大家不需要向她道歉,今天朝野政黨終於折衝出來的法案,既符合大法官解釋文,也遵守了公投的結果。「我相信愛是沒有差別的,只要我們彼此包容和祝福,一定可以促成更多理解和對話。」

蔡總統說,如果身邊有跟你意見不同的長輩,也請給他一個擁抱,謝謝他的體諒。

同婚專法今天三讀通過,網路發起「向蔡英文總統道歉大賽」,蔡英文總統稍早透過臉書表示,其實大家不需要向她道歉,不過,她要大家幫她做一件事。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許正宏攝影

 

蔡總統表示,今天台灣社會往前跨出了一步,這是很多很多人,辛苦努力後一起跨出的一步。

蔡總統指出,她看到有些年輕朋友,在網路上發起「向蔡英文總統道歉大賽」。其實大家不需要向她道歉,今天朝野政黨終於折衝出來的法案,既符合大法官解釋文,也遵守了公投的結果。

不過,蔡總統說,她想請大家幫她做一件事,請拿起手機,發一封訊息,用你認為適合的方式,幫我向你的長輩分享法案通過後的心情。

蔡總統表示,她相信愛是沒有差別的,只要我們彼此包容和祝福,一定可以促成更多理解和對話。如果身邊有跟你意見不同的長輩,也請給他一個擁抱,謝謝他的體諒。

蔡總統呼籲,我們一起來讓台灣變得更美好。發出訊息後,請截圖留言給我,謝謝你。

蔡總統在臉書文最後標註三句話:「請不要說我太冷靜」、「現在開始溫柔同理對話和解」及「別忘了支持最辛苦通過法案的立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