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5

新年換新鈔 下周開跑

#政策 #央行 #新鈔

記者藍鈞達/台北報導

換新鈔過新年。農曆春節將屆,中央銀行加速新鈔供應,據了解,下周起一連五天,民眾將可在台灣銀行、土地銀行等七大行庫及郵局全省457個據點兌換新鈔。

民眾將可在台灣銀行、土地銀行等七大行庫及郵局全省457個據點兌換新鈔。(圖/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

根據中央銀行的規畫,共有台灣銀行、土地銀行、合作金庫、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台灣企銀,以及郵局都可以兌換,全台有457個據點。中央銀行也將於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農曆春節前新鈔兌換事宜;據了解,台銀除了簡易分行,其餘分行均可兌換,合計160處營業單位,其次為郵局約80處,另外包括土銀、合庫等公股行庫則各有30~40處據點。至於這次兌換上限,最常使用的紅色100元紙鈔,每人限換100張,500或1,000元則視當時情況酌量供應,另外,行庫主管表示,民眾也可兌換200元新鈔使用。

如來不及在營業時間內赴分行兌換,行庫主管說,春節前會儘速將新鈔補進自動提款機(ATM),屆時民眾也可多利用ATM提領新鈔。行庫主管提醒,除台銀,其他行庫都只有部分分行可供兌換,民眾最好先上網確認,另外各兌換單位大門及營業廳也會張貼「本分行(局)提供兌換新鈔」告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