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1

慶富興達港用地取得疑雲 朝圖利罪偵辦

#慶富 #興達港 #王端仁 #海洋局 #政策

記者林伯驊、徐白櫻、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地檢署偵辦慶富公司的興達港用地取得疑雲,昨天搜索高雄市政府海洋局,查扣近十筆疑似有關海洋局協助慶富取得興達港租用權的錄音檔,傳喚前海洋局長王端仁等廿人,深夜移送雄檢漏夜複訊。

高雄市海洋局前局長王端仁(右)遭質疑喬興達港土地,昨晚移送地檢署複訊,面對媒體提問不發一語

檢方初步將王端仁及黃姓科長、陳姓承辦人、陳姓女秘書等三名海洋局官員列犯罪嫌疑人,全案朝涉貪汙治罪條例圖利罪、違反政府採購法偵辦;慶富公司董事長陳慶男、副董陳偉志、前執行長簡良鑑也被列嫌疑人。

據透露,雄檢今年六月底即接獲已被爆料的會議錄音檔,立刻分「他」字案偵辦;檢方發現王端仁的一名親友在去年十月這場會議前後,有數十萬元不明款項匯入,懷疑是慶富透過白手套支付「喬地費用」,蒐證後聲請搜索票,傳喚王端仁等人釐清。

雄檢昨天指揮廉政署南調組、調查局南機站赴高市府海洋局、王端仁的市府宿舍搜索,傳喚包括王端仁、海洋局黃姓科長、陳姓女秘書及陳姓業務承辦人。

漁業署部分有前後任署長蔡日曜、陳添壽、陳姓研究員及業務承辦官員等被傳喚,檢方也傳喚慶富公司董事陳慶男、陳偉志、簡良鑑等廿人,釐清是否以違法手段幫慶富「喬」地。

檢調單位昨天在海洋局電腦中查扣到去年十月慶富公司那場會議外,另有近十筆錄音檔,內容不脫離海洋局為慶富努力取得興達港用地過程。辦案人員懷疑,錄音者為海洋局內部的科長,出發點恐非善意,恐串聯外部人士來做計畫性爆料,目的是為了對付王端仁;檢方將分析譯文,是否錄到更多不法情節。

昨天王端仁於廉政署南調組做筆錄,憋七、八小時才出來上廁所,見媒體僅說「我沒有違法」。高雄市長陳菊昨天表示,市府全力配合司法調查,盼司法毋枉毋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