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83

大康橋計畫 台中旱溪將有柳堤聞鶯效果

#旱溪 #積善橋 #大康橋計畫 #永隆里社區 #中興大學 #地方
好房News記者范姜豪/台中報導 
 
立法委員林佳龍,15日邀請台中市議員李天生,和教育部體育署署長何卓飛、第三河川局長范世億,考察旱溪積善橋下游八千萬整治工程,該項工程將在今年底完工。林佳龍表示,這個河段若能如期的完工,加以周邊綠美化及簡易休閒設施供里民使用,「大康橋計畫」將又邁向一大步。
 
立法委員林佳龍,邀請台中市議員李天生等人,考察旱溪積善橋下游整治工程。
 
旱溪整治工程超過七億,103年底中央管理13條河川將會移給台中市政府接管,其中包含旱溪,經林佳龍在立法院會提案並通過要求水利署繼續整治旱溪最後一哩路,不能半途而廢,該項提案在前年已立法院獲得通過。
 
水利署第三河川局局長范世億表示,旱溪在明年起將由台中市接管,將依據委員的提案精神,往後的整治經費將以專案補助的方式繼續補助台中市整治旱溪。
 
興大校長李德財表示,在今年初由興大與永隆里,共同成立康河志工隊,招募康河維護志工的消息一釋出後,居民們報名踴躍,秒殺額滿,目前已有55名志工加入,以永隆里社區居民為主力,定期進行環境清潔、花木修剪等養護工作,興大則會發揮教師的景觀設計、病蟲害防治、生態保育等專長,共同與永隆里肩負起康河沿岸的養護工作,攜手打造景致宜人的康河步道。
 
林佳龍表示,小康橋計畫有台中市區第一個橡皮壩及生態淨化池、人工濕地及氧化曝氣塘等,也是第一個由學校與社區共同維護的河段。 當初他提出「康橋計畫」的想法,是與營造大學城的理念結合,旱溪排水積善橋至國光橋緊鄰中興大學,由興大與附近的鄰里共同認養管理,可以打造出媲美康河的防洪親水空間,也提供南區與大里區居民更舒適的休憩環境。
 
林佳龍也表示,希望他當選市長後,能加速旱溪利用引水、擋水原理以自然工法施設綠堤,實現類似劍橋大學康河的「綠音盎然、柳堤聞鶯」效果,讓民眾可在河段上划船、弄舟。林佳龍指出,目前正在整治的積善橋下游大里段也可考慮比造「小康橋」的精神,由學校與鄰里共同維護的模式,在大里段附設簡易運動設施供里民休閒健身使用,讓旱溪大里段成為台中第一條以居民運動休閒為主題的河濱休憩園地。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