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70

綠屋頂計畫啟動 申請容積獎勵須綠化

#政策 #居家 #綠建築 #綠屋頂計畫 #台北市 #綠屋頂 #綠化

記者薛孟杰/台北報導

為了改善都市熱島效應,臺北市政府啟動「綠屋頂計畫」,積極推動屋頂綠化。從明年起,台北市政府所屬的市有建築物,只要工程造價5千萬元以上,就要設置綠屋頂;此外,北市府也推動修法,最快明年起,申請容積獎勵的新建物,都需承諾進行屋頂二分之一面積的綠美化。

台北市積極推動綠屋頂計畫,除了美化市容,還能減緩都市熱島效應。(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台北市寸土寸金,開闢新綠地不易,台北市政府將綠化的腦筋動到大樓屋頂,積極推動「綠屋頂」政策。

台北市都發局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指出,綠屋頂是台北市落實永續發展的重要策略,北市府已在北投圖書館、花博公園新生展館,引入綠屋頂設計,並在民間團體的協助下,完成信義區行政中心、劍潭里活動中心及信義國中等薄層綠屋頂試驗實作;根據信義區行政中心實測結果,屋頂中央區綠化後,頂樓室內溫度降低約3至5℃,並具有顯著隔熱效果。

為擴大隔熱節能的效應,並落實郝龍斌市長打造台北市成為花園城市的願景,北市府要求,從明年開始市有的新建建築物,都要朝屋頂綠化的方向進行設計,只要工程造價五千萬元以上的市有新建物都要設置綠屋頂,屋頂平臺至少要綠化一半以上的面積,同時要求設置雨水回收系統與澆灌系統,明年也將擇定二所學校的屋頂完成綠化。

此外,為了擴大推廣「綠屋頂」,都發局指出,已經修正台北市建築管理自治條例,新增訂台北市建築物綠化行政規則,並且已經送入台北市議會送審,預估最快今年年底明年初通過實施。未來申請建築物容積獎勵的建築物,都要進行屋頂二分之一面積的綠化,希望未來台北市有愈來愈多的大樓綠屋頂,徹底改善都市熱島效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