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91

敖幼祥「烏龍院漫畫館」 7月開館

#新奇 #敖幼祥 #文創 #圖書館 #觀光

記者段鴻裕/花蓮報導

由漫畫家敖幼祥親自指導的「敖幼祥漫畫師資培訓班」昨天結訓,25名學員展出令人驚嘆的構思和創作,未來他們將深入校園,為漫畫扎根;而市公所與敖幼祥合作的「烏龍院漫畫館」預計於7月開館,將成為花蓮市的文化、觀光新亮點。

敖幼祥漫畫傳承師資培訓營結訓,敖幼祥(左)拿著《烏龍院》漫畫主角大師兄公仔,花蓮市長田智宣(右)拿著學員作品合影(記者段鴻裕/攝影)

「敖幼祥漫畫師資培訓班」由花蓮市立圖書館與敖幼祥合作,創全國之先,設置漫畫師資培訓班,由敖幼祥親自指導,經由分享漫畫教學經驗、專業技法,激發學員的創作精神與靈感,培育更多對漫畫有興趣的人才。

為期1個月的報名日期,有近百名喜愛漫畫創作的民眾洽詢,篩選出25名學員參加兩星期的漫畫訓練營隊,學員有退休校長、教師及美術專業人員等;敖幼祥每天教授漫畫創作技巧和概念後,學員回家就要完成「家庭作業」,融會貫通漫畫的構圖、對話、狀聲字、效果線等,並運用到單格、四格與連環漫畫創作中。

敖幼祥肯定學員的表現,除結訓展出的創作外,昨天另要求學員在5月底前,完成兩件作品,包括「自己創作的童話」及「生活中最難忘的一件事」。

敖幼祥說,第1批結訓的學員將是7月「暑期兒童漫畫夏令營」的種子教師,負責帶領、指導小朋友創作漫畫。

市長田智宣看到學員的作品,大為讚賞。他說,經過1年多的籌畫,市公所與敖幼祥合作創設的「烏龍院漫畫館」預定於7月開館,是全台第1座以敖幼祥的創作為主展覽的館舍,從外觀到內部陳設,都以《烏龍院》漫畫為主題。

他讚揚敖幼祥是華人之光、花蓮之寶,是推動城市觀光最強的文化魅力,也期許漫畫館成為花蓮市的觀光新亮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