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2

國人平均負債21.6萬 連續3個月持平

#財政部 #國債鐘 #所得稅 #債務 #主計處 #政策 #多空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財政部今(7)日公布國債鐘最新訊息,截至今年9月底,國人平均負擔債務為新台幣21.6萬元,連續3個月維持同樣水平。

資料顯示,中央政府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為4兆8745億元,短期債務未償餘額為1500億元。換算下來,台灣民眾平均每人負擔債務為21.6萬元,和8月的數字相同。

由於日前民眾繳交綜合所得稅,國債在5月、6月出現下降的趨勢,但來到7月至9月,國債人均負擔就保持了相同的水準。

財政部次長曾銘宗表示,今年6月以來總債務連續4個月持平,主要是這段期間財政部強化債務管理及資金調度,減少債務的增加,讓國庫資金較為充裕。

不過,民眾還要注意的,是未納入國債鐘的部分。日前行政院主計處就公布各級政府的潛藏債務,其中包括非營業基金舉債7000多億元、地方政府8000多億債務等,累積數字約15兆左右。如果加上原先數字,每位台灣民眾所揹的負債,將逼近新台幣90萬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