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7

影/基隆市示範道路今年做三條 孝二路再延緩

#交通 #政策 #示範道路

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綜合報導

內政部營建署辦理之「107年度市區道路養護管理暨人行環境無障礙考評計畫」,基隆市拿到甲等,還拿下最佳進步獎,一雪前恥擺脫爛路王,可喜可賀,但去年說好要路基改善的孝二路,一延再延,今年還做嗎?市府工務處表示,原預計今年中要施工了,但考量中山一路一工區也即將要施工,兩案同期進行交通會打結,研議孝二路再緩緩。

從高速公路下來,走孝二路馬上進到基隆市區,這條市區主要幹道原本去年3月要封路改善路基,卻因為要封路施工長達一個多月,市長林右昌考量清明連假對交通會帶來衝擊,指示往後延,工務處5月要封路的公告再貼出,要一連施做42天,又引起民眾恐慌。

孝二路是基隆市區主要道路。(記者吳淑君/攝影)

孝二路是基隆市區主要道路。記者吳淑君/攝影

市長林右昌把工務處人員找去檢討後,決定等國光客運舊站拆了,接下來忠一路打通,等忠一路打通後,有了替代道路,再來動孝二路,忠一路去年11月貫通後,許多人在問孝二路何時動工?

工務處表示,去年6月孝二路有做管線遷移,路下整合,完工時路面做了一次刨鋪,本來今年中要持續做路基改良,必須灌混凝土要等它乾,至少要封路30天。

但考量鄰近的中山一路一工區,也就是靠近安一路到火車站南站的工區也要做,兩案如果同期進行交通會打結,他們內部正在評估,孝二路去年刨鋪路面還完整,可以撐一陣子,可能先做中山路一工區,孝二路擬暫緩,還沒最後定案。今年的示範道路選定百福公園前方的實踐路,調和街,麥金路,都是車流很大的地方,這三筆都是中央經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