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5

郭台銘砸12億 賓州建基地

#多空 #鴻海集團 #郭台銘 #賓州 #投資

記者賴昭穎/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二十一日在華府宣布,未來兩年將在賓州投資四千萬美元(近十二億台幣),於研發、自動化與廠房擴產方面,並將與賓州政府簽署投資意向書,進行兩項投資計畫,宣示鴻海進軍美國高階精密製造、潛力項目投資的行動第一步。

鴻海集團宣布將在賓州加碼投資四千萬美元,總裁郭台銘(右)和賓州的社區與經濟發展廳廳長沃克握手致意。(記者賴昭穎/攝影)

郭台銘這次是隨同前副總統蕭萬長率領的台灣企業領袖訪問團到美國訪問。他帶著投資美國的「大禮」,獲得美國行政部門的高規格接待,下午先會晤商務部高層官員,晚間宣布投資計畫,負責招商引資的「選擇美國」執行長蘇馬拉帕里也到現場發言致意。

郭台銘指出,將在兩年內投資三千萬美元,於賓州首府哈里斯堡的富士康美東公司,預計招募五百名新員工,將原本的研發小組擴大編制為完善的高階製造業生產鏈。他表示,將在美國打造高精密、高技術、高附加價值的製造業,並針對未來科技趨勢包括八屏電子產品,就近利用自動化和機器人進行生產,讓製造與運送成本都能大幅降低,並非外傳為特定品牌的產品製造,更不會將中國大陸產品線遷移過來。

此外,鴻海將與賓州的卡內基美隆大學密集展開製造研發計畫,將在兩年內投入一千萬美元,專注於機器人自動化科技研發合作,以此技術克服美國高人工成本,將美國高階製造業工作機會擴大。

郭台銘說,製造業的高價值並不侷限於3C產品生產,而是跨足不同領域,包括醫療、汽車、環保等高附加價值的產業,鴻海的優勢在成本與技術的精密控管下,生產高貴不貴的產品,讓美國消費者可以負擔得起美國當地製造的商品。

化與廠房擴產方面,並將與賓州政府簽署投資意向書,進行兩項投資計畫,宣示鴻海進軍美國高階精密製造、潛力項目投資的行動第一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