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98

中和都更拆一半卡關 拉布條求助

#地方 #中古 #居家 #新北 #中和 #都更 #建商
聯合報記者李成蔭、江婉儀/新北報導
 
新北市國道3號中和交流道旁台貿段都更案有128戶,前年動工拆除到一半卻卡關,有5人9戶拒絕遷離,認為都更後返還的容積率太少,住戶近期掛白布條向市長侯友宜求助。一樓商家表示,建商先請大家搬,後續又不積極,才會卡關。市府都更處表示,如果到年中仍未解決,不排除啟動釘子戶條款強拆,以免影響公眾利益。
 
國3中和交流道旁的中和中正路台貿段都更案原訂去年8月底拆除,卻仍有5人、9戶不願參與,逾拆除期限仍未搬離,都更因此卡關。因工程只做一半,斷垣殘壁令人怵目驚心,還懸掛白布條向侯友宜陳情。
 

 

新北中和台貿段都更案工程只做一半,斷垣殘壁令人怵目驚心,高樓層還懸掛向市長侯友宜陳情的白布條,一樓卻仍有商家營業。圖/記者李成蔭攝影
新北中和台貿段都更案工程只做一半,斷垣殘壁令人怵目驚心,高樓層還懸掛向市長侯友宜陳情的白布條,一樓卻仍有商家營業。記者李成蔭/攝影

 

 
此案為自辦都更,是屋齡快40年的住宅,面積約1386坪,所有權人共128人,同意都更戶數比率超過9成,多數用戶都已搬遷,但仍有人不願參與,導致比原訂的拆遷日期又拖延快7個月。部分準時搬離的住戶只能在外租屋,增加額外的經濟負擔。
 
工務局施工科說,目前住戶、建商及都更處還在協商,建商先前認為可以邊做邊談,所以先拆除部分同意戶的建築,結果雙方卻卡住,只能先將不同意戶區隔開來,拆除參與戶。
 
被指為「釘子戶」的民眾指出,以前建物公設比少,現在都更卻要被砍三分之一,以一樓輪胎行為例,原本是打通的連棟店面,都更後空間卻不夠用,「這樣要叫我們怎麼同意」。
 
都更處指出,一樓商家擔心實施者新找的地點空間不夠,無法比照原有的店面空間,所以不願配合搬遷。不少同意戶在外一直租屋,不只增加租屋開銷,也怕到時候建商很難完整補貼租金,又擔心都更進度難以推動,求助無門的情況下,才懸掛白布條向侯友宜求助。
 
都更處表示,目前由建商跟住戶協調中,公部門也會介入協助,調解時間最長不超過半年,屆時住戶若仍不同意搬遷,就會依照「高氯離子鋼筋混凝土建築物處理自治條例」強拆釘子戶,加速推動都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