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48

今年流感疫苗預測失誤!民眾可自費增加防護

#流感 #疫苗 #流感疫苗 #世衛 #世界衛生組織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台灣流感疫情進入高峰,卻傳出世界衛生組織預測錯誤,造成多達三分之二的流感患者感染了不在疫苗保護範圍內的病毒株,公費流感疫苗保護力也從原本的6成大降至3成。

台灣流感疫情進入高峰,然而卻發生世界衛生組織在判斷病毒株上出現了失誤。(好房News林美欣攝影)新店區耕莘醫院 (好房News林美欣攝影)但因世界衛生組織在判斷病毒株上出現失誤

台灣公費流感疫苗主要是參考世界衛生組織的預測,但世界衛生組織這次卻出包了,以為會流行的病毒會是「維多利亞株」,而非此刻正在肆虐的「日本山形株」,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黃立民表示,預測錯誤造成今年流感患者較往年增加10%至15%,且比例有機會持續增加至20%左右。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則表示,雖然世界衛生組織預測錯誤,但因為疫苗有交叉保護力,所以保護力雖未達預期的6、7成,但仍有約3成。

據疾管署公告,上周共新增22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和2名流感相關死亡病例。全台類流感門急診也達9萬7003人次,較前一周增加24%,顯示流感疫情正式進入流行期。

=================

想喝咖啡?就在好房網TV!
火速訂閱> https://goo.gl/UkscA4
有的看有得喝還不快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