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32

「要大家別吃竹筍」 農會闢謠:無農藥殘留

#地方 #綠竹筍 #網路謠言 #竹筍農藥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綠竹筍量少還蒙受網路謠言之苦!日前網路流傳「林員外要大家別吃竹筍」影片,指「竹筍使用名為年年冬精的劇毒農藥」,農委會雖出面闢謠,但前陣子綠竹筍瞬間乏人問津。龍崎區農會強調,龍崎綠竹筍通過吉園圃標章,無農藥殘留之虞,是安全蔬果典範。

龍崎區農會總幹事余秀聯強調,前陣子網路亂傳竹筍有農藥,讓很多民眾不敢買,趁著舉辦綠竹筍評鑑,也希望導正消費者觀念,認明有品質保障的綠竹筍嘗鮮。台南市政府農業局農務科強調,為確保農產品安全,該局不定期至田間抽檢農作物農藥殘留之外,也輔導農民使用有機質肥料,減少化學肥料農藥使用。

以龍崎區來說,通過安全蔬果吉園圃標章,在市場拍賣價格也屢創新高,品質禁得起檢驗。農會指出,一般農民在種植竹筍時,為了防止害蟲可能會使用農藥,目前核准用於竹類害蟲的農藥共12種,但絕無網路謠傳的年年冬精農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