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0

陸客來台中轉 春節前恐難上路

#商圈 #陸客中轉 #陸客 #陸客限額

記者郭玫君/台北報導

選後迄今兩岸氣氛微妙,陸客來台中轉試點遲未上路。據了解,陸方要求我提供「三不」(不入境、不查驗、不蓋章)書面說明,明確釐清行政程序,並針對中轉誤點等情況提因應方案。但陸方仍未給出實施時間表,我官員評估春節前上路有難度。

大陸同意開放重慶、南昌、昆明三城市陸客來台中轉試點,原規劃海協會及機場地勤、航空公司執行人員近期赴台勘察動線,但陸方人士至今未來台。據指出,陸方要求我方先提供資料,若書面往返達成共識,不排除省略「見面討論」步驟即可上路。

過去談判陸客中轉時,因涉敏感主權,陸方對陸客來台所持證件簡化有所疑慮,也擔憂護照會被蓋上「中華民國」章。為釐清行政程序,我方已提書面說明陸客過境中轉流程,明確陸客中轉不涉及入境,無須查驗入台證,也不會在護照上蓋章;此「三不」執行原則對方已看過且接受。

海基會副董事長周繼祥昨說,另針對中轉可能出現的狀況,如班機誤點、未接上航班等問題,海基會廿五日已將因應方案傳給海協會。我方規劃,未來陸客若被迫過夜須提出申請,經移民署核准後,由航空公司派專人引導至過境休息區並照管。

我官員表示,選後雙邊溝通雖未止步,但兩岸氛圍微妙,部分議題溝通不太樂觀;陸客中轉尚屬「能期待」的項目,但陸方最終是否放行、何時上路,仍是未知數,春節前上路恐有難度。

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原規劃過年後於三月訪問大陸,參加台商活動,但由於腳傷未痊癒,且考量兩岸局勢,不排除取消行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