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6

大內區石湖里溪水掏空危及屋舍 改善工程完工

#地方 #大內區 #官田 #擋土牆 #民房

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大內區石湖里排水溝遭溪水長年掏空,立委黃偉哲接獲大內區石湖里里長陳燕姿陳情,經向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爭取到「大內界橋下游整治工程」250萬元經費,日前該工程已完工驗收。
 
 
大內區石湖里與官田間之大排水溝緊鄰一整排民房,溝裡溪水長期侵蝕掏空房屋地基,造成部分民房牆壁斷裂成兩半,甚至還崩毀塌陷1米多,住戶個個人心惶惶,生命安全備受威脅。
 
陳燕姿里長指出,該處位於大內區石湖里與官田交界位置,比鄰的野溪水流不斷侵蝕掏空民房後方,房屋結構嚴重受損,危及居民安全。立委黃偉哲得知此事後,積極向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爭取到整治經費,水保局陸續施作護岸工110公尺、固床工5座、水墊修復等作業,相關工程已於日前完工並驗收。
 
立委黃偉哲表示,房子係人民安身立命的所在與避風港,看著居民冒著生命危險住在其中著實令人擔心,此次工程除了回填土作業外,施作護岸擋土牆係為避免溪水繼續掏空屋舍地基,防止屋況更加惡化,以保護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