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7

監院開砲:新南向政策定位不清

#政策 #新南向 #僑政委員會 #監察院 #投資

記者許家瑜、程嘉文/台北報導

監察院昨巡查行政院後記者會,就外交及僑政委員會部分,召集人江綺雯批評,政府新南向政策定位不清,來台投資國家金額更是創近五年新低,台灣南島文化資產也未盡善用。

監察院院長張博雅(左)昨天率領全體監委前往行政院巡察,外交委員會召集人江綺雯(右)在記者會中指出行政院新南向政策的各種缺失。 (記者杜建重/攝影)

江綺雯表示,新南向政策推動以來,戰略目標多次游移,在全球與兩岸的互動格局定位不清,根據經濟部投審會資料顯示,新南向指標國家來台投資的力道不增反減,一○五年新南向重點國家來台投資僅九國,且金額未達二億三千萬,創近五年新低,相較一○三年大衰退百分之六十七點六。

江綺雯另指出,作為南島語族文化最可能起源地的台灣,在人才交流政策方面卻僅針對僑民、新住民及其二代等力量做論述,並未納入我國原住民人才交流的思考,如何掌握並善用台灣南島文化重要人文資產,實有賴政府後續政策持續檢討補強。

外交部長李大維表示,當前外交大戰略就是優先鞏固現有的二十個邦交國,除了建立永續夥伴關係,外交部也將持續深化與我理念相近國家的實質關係。美國總統川普在就任後首度的國家安全戰略報告,明確提及台美關係,顯示我國為美國在亞太地區重要的安全及經濟夥伴,是正向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