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6

投資海外房市 壽險相中德國

#寰宇 #德國 #倫敦 #東京 #富邦人壽 #海外不動產

記者張中昌/台北報導

壽險業投資海外不動產,歐洲及日本都是熱門選項。繼國泰人壽決議投資英國倫敦及日本東京、新光人壽也看上東京後,富邦人壽4日董事會決議,授權董事長投資國外不動產,且鎖定位於德國的標的。

海外不動產布局,國壽、新壽不約而同前進東京。

東京鄰近台灣且商辦後勢仍看漲,歐洲部分,壽險業者則是看好歐洲走出歐債風暴,後續不動產也可望有一波漲勢,同時現在也有不少歐洲企業釋出大樓,許多亞洲資金都在競逐。

富邦人壽是第一家決議要投資德國不動產的壽險公司,但預計投資金額、標的區域等,富邦人壽董事長鄭本源不願多談,僅強調全案仍待金管會核准通過,目前也還在與賣方洽談,若真有進一步投資,都會依法公告。

據瞭解,歐洲經濟今年已有好轉跡象,上半年位於瑞典、德國及法國的辦公室類商用不動產,空置率並未如全球其他地區明顯惡化,若標的位置不錯,投資報酬率可期。

金管會開放國內壽險業赴海外投資部動產,目前還有國泰人壽、新光人壽都積極在尋找標的,國壽已獲金管會及投審會核准投資英國倫敦不動產,總金額4億英鎊,另外國壽及新壽董事會也都已決議要在東京地區尋找合適的不動產。

新光人壽表示,目前看好東京千代田區、新宿區、目黑區、港區及中央區共六棟大樓,將以買下整棟為目標,估計投資金額在新台幣 20~100億元不等。

國泰人壽則是在東京鎖定五大區不動產,分別為中央區、港區、千代田區、涉谷區、新宿區,也是以買下整棟大樓為主,不排除是辦公室、飯店、商場等複合式大樓。

事實上,2020年日本將舉辦奧運,外界認為不動產有機會出現一波漲勢,同時東京租金的毛報酬率,也都有2.875%以上,因此國內壽險業取得之後,平時可收租金,未來出售還能拿到不動產增值利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