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10

20公斤桶裝瓦斯降近百元 下周油價估降5角

#理財 #油價 #桶裝瓦斯 #天然氣 #布倫特原油價格

記者郭玫君/台北報導 

20公斤桶裝瓦斯降近百元 家用天然氣每月可省80元明天凌晨起國內天然氣與液化石油氣(桶裝瓦斯)有感降價,20公斤桶裝瓦斯每桶降92元,天然氣每度降2.04元;下周國內油價每公升預估可降0.5元。

國內天然氣與桶裝瓦斯將有感降價。(截取自維基百科)

受惠於國際油氣價格走跌,國內雙氣價格連續第三個月雙降,且本月降幅明顯,桶裝瓦斯與天然氣的降幅都創近期新高。中油指出,1月桶裝瓦斯每公斤降價4.6元,20公斤裝桶裝瓦斯每桶可降近百元,北部地區的台北市與基隆市,20公斤桶裝瓦斯平均價可望跌破900元,其他地區平均價更將跌破800元。

去年7月國內桶裝瓦斯價格上漲至波段新高,7到10月台北市20公斤桶裝瓦斯平均價格破千元,桶裝瓦斯使用大戶小吃攤與餐飲業因此調漲價格,成為推動外食費用走揚的因素之一。1月天然氣價也大幅調降,北區家庭用氣(NG1)從明天凌晨起每度調降2.04元,以國內家庭用戶平均每月使用40度估計,調降後每一家庭每月的天然氣費用支出可節省80元。

近期國際油價持續疲軟,預估下周國內油價可望調降,汽、柴油每公升價格預估可降0.5元,汽車駕駛人每加一次油,約可省25元油資。中油指出,美國近日同意放寬執行40年的石油出口禁令,同意每天出口100萬桶的原油,這讓已經供過於求的國際原油市場雪上加霜,加上中國大陸近期經濟表現不如預期,國際布倫特原油價格因此下挫,再創五年半來的新低。

若下周國內油價降0.5元,中油92無鉛預估牌價24.5元、95無鉛26元、98無鉛28元,超級柴油22.5元;中油主管說,上述油價為預估值,周日午後才會宣布下周的確切調幅,並從下周一凌晨起實施新油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