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9

1968熱點爭議 台南提報24處全刪

#地方 #1968 #APP #台南 #觀光 #黃偉哲 #人潮 #疫情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吳淑玲、王燕華、曹悅華/連線報導
 
一九六八App在五一連假監測人潮引發爭議,台南市長黃偉哲憂心重創觀光,多次鳴不平,前天交通部長林佳龍到台南時,黃送上火鶴花,象徵二人「和好」,6日傳出台南市建議景點全刪,台南市政府表示,只是反映商家的看法,到昨天晚上仍未刪除,花蓮縣府則希望東大門夜市與怡園度假村能刪除。
 
至於一九六八會不會調整?林佳龍6日在台中一場飯店業者研習會說,一九六八是交通部車流即時顯示平台,疫情指揮中心希望增加人潮資訊,一開始希望避免封城,未來除了演算法、即時監視器,也希望可透過各單位回報不同時間的人數,共同管理,一九六八不可能細到每一個點,人潮是變動的,不能期待它是萬能,就是一個資訊參考平台,提供防疫、安心旅遊有用的資訊。
 
一九六八熱點惹議,台南市希望全市廿四處熱點全數刪除,包含赤崁樓、安平老街(圖)、烏山頭水庫、關子嶺、十鼓仁糖文創園區等。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一九六八熱點惹議,台南市希望全市廿四處熱點全數刪除,包含赤崁樓、安平老街(圖)、烏山頭水庫、關子嶺、十鼓仁糖文創園區等。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交通部近日已請觀光局彙整地方政府意見,提報欲修改熱點,各縣市共建議刪除七十二熱點,另也會增加卅一個熱點。交通部說,仍要討論,並非全盤接受。
 
花蓮東大門夜市在清明連假被列入警示熱點,五一連假再列入交通部一九六八人潮警示點,攤商反映外界誤以為「到過東大門夜市要隔離十四天」,生意一落千丈,五一連假期間,最高人數僅兩千餘人,不到總量管制五千人的一半,縣府昨表示,連同怡園度假村,已建議中央解除警示。
 
黃偉哲表示,疫情尚未過去之前,市府會跟上級交通部多溝通,希望一九六八App能更精確,對民眾才更有幫助。
 
根據資料,以台南市提出刪減的熱點最多,希望廿四處熱點全刪除,包含赤崁樓、安平老街、烏山頭水庫、關子嶺、十鼓仁糖文創園區等;次多是台中市,共提出刪除十處熱點,包含東海夜市、一中街商圈、文心森林公園等;屏東縣則提出刪除七處熱點,包含屏東觀光夜市、恆春老街等;台北市則是希望北投市場能刪除。
 
基於防疫需要,縣市政府也建議增加西門町、烏來老街、清水地熱、饒河夜市、十分瀑布、角板山、大坑風景區、八卦山大佛、中台禪寺等卅一個熱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