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74

高鐵標售土地開紅盤 國壽掃貨砸31億

#地方 #高鐵桃園站 #高鐵新竹站 #高鐵標售 #高鐵土地

記者蔡惠芳、龍益雲、曾麗芳/台北報導

土地標售市場報喜!交通部高鐵局昨(4)日公開標售桃園站5筆、新竹站6筆、台中站6筆、台南站4筆等特定(地)區,總計21筆土地,標售總底價達98.21億元;結果分布在4個車站的9筆土地,「遍地開花」開出紅盤。總計標脫率約42.8%,順利標出近50億元、約49.28億元。

其中最大贏家國壽入袋3筆土地,包括桃園站桃1、桃2、新竹站竹6,分別以9.96億、10.53億、10.70億元得標,總計砸進31.19億元,取得面積共3,221坪。這3筆土地也是昨天成功標售出去的土地,金額最大的3筆,總計占總標脫金額的63%,因此國壽堪稱此次進場土地標售的「掃」地大戶。

至於寶佳機構也頗有斬獲,以櫻花建設名義成功得標的台中站中3土地,也是昨天競爭激烈的1標,該地塊為面積720坪的住宅區土地,底價1.73億元,吸引13封標單搶標,最後由櫻花建設以高於底價約47%的2.53億元得標,每坪約35.22萬元。這也是高鐵台中站區住宅區土地歷年來的最高價,同時也讓區內住宅區土地標售首度突破30萬元大關。

另外台中站中4住宅區土地2,570坪土地,由台北知名建商將捷建設,以7.39億元得標。比較特殊的是,台南站南4土地2,075坪,由塞席爾商以2.47億元得標。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此次高鐵局標售土地的成績,相當亮眼,像桃園站等土地已適當降價,加上地段條件潛力優越,桃園站區附近自用型企業詢問企業總部大樓的潛在需求,也逐漸浮現,再加上區位鄰近國壽委由華泰名品城經營Outlet,具有發展潛力,因此吸引國壽再度加碼。顯示在政府對車站特定區政策逐步明朗後,投資人對周邊發展仍具期待。

全球資產公司經理王維宏表示,自高鐵完工通車以來,國壽應該是最積極布局台灣「西部走廊」高鐵車站特區的民間企業。根據統計,國壽自2012年9月首度插旗高鐵桃園車站特定區以來,累計已陸續進場標下桃園、新竹和台中站共8萬2,548坪,總計押寶金額達85.59億元,顯示相當看好高鐵沿線的開發潛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