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2

消基會抽查12件抗菌乾洗手 全無許可證

#地方 #消基會 #抽查 #抗菌 #乾洗手 #防疫
聯合報記者陳宛茜/台北報導
 
防疫期間,強調「抗菌」醫療效能的乾洗手成為當紅炸子雞。消基會4月中針對6家網購平台分別以「抗菌乾洗手」搜尋,抽查12件乾洗手產品,發現全數都沒有產品許可證字號。消基會表示,這些產品恐違反藥事法,可處60萬元以上、2500萬元以下罰鍰。
 
消基會副檢驗長麥富德指出,舉凡宣稱抗菌、抑菌、滅菌等醫療效能的產品上市銷售,都必須依據衛生福利部規定,具備產品許可證字號。不過本次調查的12項抗菌乾洗手產品,瓶上均標註「抗菌」,有些還有抑菌、除菌、消毒等用詞,卻查無產品許可證字號。
 
消基會抽查12家「抗菌」乾洗手,全無醫療許可。圖/消基會提供
消基會抽查12家「抗菌」乾洗手,全無醫療許可。圖/消基會提供
 
消基會指出,不論是哪種說法,此類產品均僅作一般手部、皮膚清潔用途,依衛福部函釋不得宣稱醫療效能,使用這樣的用語,足以讓消費者產生錯誤期待,也觸犯藥事法。
 
此外,消基會表示,12家產品中,只有7家把乾洗手成分標示於販售頁面,其餘5家僅在廣告中提到部份成分,建議業者於網路販售時應充分揭露產品成分。
 
消基會也呼籲主管機關,應主動查核此類產品,包含製造商、產品宣稱等資訊。另針對「防疫」產品,像乾洗手、紫外線燈等設立相關檢驗標準、廣告宣稱限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