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5

港立法會選舉 「3個北京來的人 逼我棄選」

#地方 #香港 #選舉 #建制派 #參選人 #廉政公署

香港特派員李春/香港報導

香港立法會選舉結束,建制派參選人周永勤在會見香港廉政公署後爆料,指他選前被人叫到深圳威脅後棄選。

建制派參選人周永勤。(圖/取自流動新聞

香港立法會提名前,新界西參選人周永勤突然宣布棄選,然後急忙離開香港。其所在自由黨立即向香港廉政公署報案。而立法會選舉結束,周永勤回到香港,星期二到廉政公署,星期三召開記者會,交代棄選原因。

周永勤在記者會上指出,棄選前一晚,一名朋友邀他到深圳,當他進入一家酒店的中菜餐廳,房內有三名他不認識、卻自稱「專程從北京飛來的」人在場,要求他未來十天棄選。周以對不起支持者廿四小時為他付出為由,拒不棄選,對方指若他不乖乖聽話,身邊家人及支持者就要付出代價,又指當晚要向「上頭」匯報,必須立刻做決定。

周永勤說,自己這才「開始害怕」。對方還下令,要周永勤做三件事:停止選舉論壇、停止所有選舉工程、離開香港有多遠走多遠,直到開票後才回。

周永勤拒絕透露三名來自北京人的身分,但希望透過媒體呼籲,對方要求的三個條件他均已做到,希望對方不要再騷擾他的家人。

回到香港後,周永勤星期二向廉署人員講述整個過程。他表示沒有交代人名,因為提及人名會「手尾長(麻煩多)」。他堅稱自己不是向廉署求助,因為棄選前發生的事,不是在香港發生,也無需向香港警方申請人身保護,他不擔心自己安全。

廉政公署回應,不會評論個別案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