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

汐止電桿卡路旁 車難騎人歹行

#交通 #地方 #汐止 #電線桿
聯合報記者吳亮賢、張睿廷/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員張錦豪昨質詢指出,汐止區最熱鬧的中興路及康寧街一帶,平時車流繁多,但康寧街上卻有多根電線桿影響用路安全,機車騎士行經時,常面臨「向左閃還是向右閃」的抉擇,險象環生。市長侯友宜表示,已跟台電董事長會面2次,商談遷移電箱並盤點各區電線桿,逐路段整頓;經發局長何怡明說,全市已盤點102案,將於2022年拔除774根電線桿,完成電纜下地。
 
張錦豪指出,汐止社后地區地狹人稠,市容跟交通亟需改善,尤其康寧街多根佇立於路旁的電線桿,機車難騎、行人難走,一抬頭也滿是電纜,有礙觀瞻,目前市府正在施作同興路打通至康寧街的工程,欲解決當地交通壅塞問題,也應一併將電纜下地列入規畫,盡速設計、同步施工。
 
汐止區中興路及康寧街一帶,平時車流繁多,卻有多根電線桿影響用路安全。示意圖,非該路段/聯合報系資料照汐止北山大橋機車道道路狹窄,頻生車禍。記者胡瑞玲/攝影
 
侯友宜表示,已與台電董事長會面2次,針對電箱影響人行空間處已盤點549案,將盡速整頓完成,另有急迫性地點「該做要趕快做」,也已盤點各區路段的電線桿,將依序逐條整頓。
 
何怡明表示,為了整頓電線桿亂象,市府已會勘超過200處地點,其中以人行寬度不足、人口密集區、15米道路處的102案優先,將於2022年完成75案,總計可拔除774根電桿,完成電纜下地。
 
工務局長詹榮鋒說,針對電箱及電信交接箱等公共設施影響人行空間,已盤點出549案,將於2年內完成390案遷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