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2

兆豐銀年終 最高7.7個月

#理財 #兆豐 #年終 #準備金 #華銀 #行庫 #土銀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八大公股行庫去年獲利創新高,今年前3季獲利表現優於去年,預期兆豐銀年終獎金可望維持最高7.7個月,其他公股行庫則可領到4.2個月至4.6個月不等。

兆豐銀年終獎金可望維持最高7.7個月。(圖/好房資料中心)

不過,因應第1類授信資產準備金比率提高影響,授信規模較大的公股行庫恐因提存增加衝擊獲利,恐難以發放超盈餘獎金。

兆豐金控今年前9月獲利已達181.89億元,全年獲利可望創新高。對於年終績效獎金是否可比照去年水準?兆豐銀總經理徐光曦表示,現在處於增資緘默期,不便表示。

合庫銀、華南銀、台企銀等已民營化的行庫,年終績效獎金保持平均4.6個月的水準就很拚了,不太可能再多拿超盈餘獎金。

對於明年初員工是否可領到平均4.6個月的年終績效獎金?華銀總經理楊豊彥信心滿滿地表示「我希望」。他指出,華銀今年獲利表現穩健,提存第1類授信資產準備金比率1%的目標已經達成,逾放呆帳也低,應該有機會。一銀董事長蔡慶年則表示還很難說。

台銀、土銀等政府百分百持股的行庫,績效表現也十分亮眼,應可達成盈餘目標,但遭虧損國營事業拖累,在去年外界撻伐國營事業虧錢還領年終績效獎金下,被立委大幅刪減績效獎金,今年績效再好,最高只能領4.2個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