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71

台中銀新總部大樓 昨動土

#多空 #台中銀

工商時報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擬斥資百億元興建的台中銀行企業總部大樓「台中之鑽」,昨(19)日開工動土,將興建地上38層、地下10層,高度225公尺的綜合性商業大樓,包括規劃銀行、辦公室、旅館、餐廳及健身服務場所等多功能用途,預計112年完工,將創下台中建築物高度,及地下樓層最多的紀錄。

最近甫榮獲2018年房地產領袖高峰會(MIPIM)未來項目獎「高層建築類」首獎的「台中之鑽」,基地位於台中市河南路與市政路口,土地面積1,500多坪,規劃總建築面積3萬多坪。

該企業總部將打造了2座「分離」的塔樓,中間有大型設施連接,包括展覽區、花園、會議設施、宴會廳、懸空游泳池,及立體綠化等特色設計,未來可提供包括銀行、辦公室、會議室、旅館,宴會廳,及健身服務場所等多功能用途,預計112年完工。

台中之鑽大樓昨動土典禮包括台中銀行董事長王貴鋒、總經理賈德威、中纖董事長王貴賢、台中市長林佳龍、群園事業機構董事長呂崇民,以及建築師余曉嵐等人,共同祈福開工。王貴鋒強調,該行民國42年成立至今,創行65周年,一路走來,與中部地區有著深厚密切的感情。

隨著營業規模逐漸擴大,該行基於整合轉投資子公司的核心組織、培育金融人才、建構管理總部暨決策中心,及奠定深耕台灣競爭優勢等需求,同時因看好台中未來發展,因此在市府協助下,才決定興建新的企業總部大樓─「台中之鑽」。

台中銀行副總經理陳振源指出,新總部大樓,未來除了銀行員工進駐外,旗下關係企業的租賃、證券及保險經紀人等公司,未來也規劃進駐新的企業總部辦公。至於旅館部分,陳振源透露,新大樓會先預留旅館的樓層,但銀行迄今還未與國際知名觀光旅館接洽進駐事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