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47

狹窄巷道劃設2519條紅線 議員抨擊南市府搶錢

#地方 #停車場 #紅線 #窄巷住戶 #中西區
好房News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因救災考量,將在全市的狹窄巷道劃設2519條紅線,並預計在103年6月底全面實施,違停者將嚴罰。市議員陳文科、蔡淑惠、洪玉鳳10/15抨擊市府,以開紅單解決窄巷救災是不智之舉,明年中若上路,絕對『穩死無活』。3位議員還呼籲所有的議員要有「骨氣」,不要刪除市府所編列的明年紅單收入6億8千多萬元,讓市府實地去執行,並『自食惡果』。
 
狹窄巷道劃設2519條紅線,議員抨擊南市府搶錢。(圖/翻攝自Google map)
 
陳文科議員指出,市府已陸續在全市各窄巷劃設紅線,總量將高達2519條,包括搶救最困難的「紅區」,巷道低於4米以下者,有1591條,搶救較困難的「黃區」,巷道大於4米者790條,及未具備雲梯車操作空間的「藍區」138條。
 
其中,光是1米半寬的巷道就有200條,並全面禁止汽機車停放,此政策既未事先徵詢民意,且無任何配套措施,已引起基層不滿,並發現警察局在103年的收入,竟編列6億8千多萬元的紅單收入,原兇竟是消防局要求劃設紅線,並由警察局實施開紅單。
 
蔡淑惠議員表示,市府只會劃紅線,卻未在鄰近規劃停車場,屆時居民要將車子停在何處?尤其窄巷住戶大多為經濟弱勢,大家也習慣將汽機車停放在家門口,光是南區即增加劃設177條紅線、117條黃線,這些禁止停車的標線一劃下去,警察局首當其衝會被罵,市府應該多管其下研究救災方式,乃至參考西方國家保存古巷道的救災方式。
 
洪玉鳳議員則出示照片,指市府劃設紅線還會轉彎,遇到違章及障礙物即自動轉彎,這種亂劃紅線的方式,也讓中西區的歷史巷道全遭毀容,她並指責市府在該區所收的稅收最多,劃設2519條紅線,何以原台南市區竟佔65%高比例?
 
洪議員呼籲議員同仁,要有骨氣,未來審查103年總預算時,不要刪除市府所編列的6億8千多萬元紅單收入,讓市府『自食惡果』,屆時看賴市長的民調是否還能保持全國第一?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