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53

科技人返鄉賣咖啡 留住老旗山

#地方 #科技人 #賣咖啡 #老旗山 #文史保存

記者王昭月/旗山報導

「科技男」吳政修有感於旗山家鄉的歷史逐漸流逝,2年前返鄉經營咖啡館,他收集在地的老照片裝置空間,在咖啡香中「賣」旗山的老故事,為文史保存工作盡一分心力。

34歲的吳政修是旗山子弟,在外地奮鬥20年,最高當到一家飯店資訊室主管。每次回到旗山老家,吳政修看見家鄉老舊的房子一間間被拆除,旗山老街的大溝頂商街,也即將要沒入歷史的洪流。

熱愛探索文史的吳政修感到可惜萬分,2年前毅然辭去高薪職務,返鄉自營咖啡館,打造呈現歷史文物的休憩空間。

吳政修利用旗山天后宮旁的老宅,改造成「coffee。修」館,四面牆張貼著旗山老照片,吧檯的書籍也是關於老旗山的史籍,讓客人可以沈浸在咖啡香氣與旗山的舊時光裡,感受旗山發展的軌跡。

吳政修為收集史料,多方接觸在地文史工作者、導覽員,走訪旗山老舊的史蹟,目前約搜羅1千多張珍貴的老照片,希望將來還能把自己的咖啡館發展成旗山的文史館。

過去從事資訊業,工作量繁重,吳政修覺得是「有命賺錢,沒命花錢」,如今改經營咖啡館,還做自己感興趣的文史工作,吳政修說,現在連晚上睡覺都好輕鬆。

吳政修說,曾有客人看到老照片,發現自己阿公的身影,好像挖到至寶!「史料這種東西不保存,只會愈來愈少」,這名轉換跑道賣咖啡的「科技男」,對傳承旗山的文史,有著無比的使命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