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單親沒收入 媒合資源紓困

#地方 #社會局 #疫情 #社工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張哲郢/新北報導
 
新北有單親爸爸努力還債接回被安置的孩子,卻因疫情沒了收入,也有單親媽媽靠著清潔工作扶養發展遲緩兒子,也因疫情生活更困難,新北社會局考量部分弱勢家庭無法領取中央補助,或者領到也不夠,媒合資源給弱勢家庭5千至1萬元紓困金。台積電除了買疫苗捐給政府,也12日贈送零接觸防疫採檢站給衛福部立台北醫院。
 
新北市議員陳偉杰媒合永慶、有巢氏、台慶等公司捐30萬元給北海岸社福中心;李小姐捐3萬元指定要幫助八里弱勢戶。新北社會局統計,新北防疫基金累積4.9億元,均用在防疫、受疫情影響的慰助。
 
新北市議員陳偉杰(右2)媒合捐30萬助北海弱勢。圖/新北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議員陳偉杰(右2)媒合捐30萬助北海弱勢。圖/新北社會局提供
 
「小力」5歲時因單親爸爸欠債、失業,由社會局安置,父親靠木工技能還債,今年暑假終於要把升國中的他接回家,但疫情攪局造成收入短少,也因帳戶被凍結無法申辦擴大急難紓困金。
 
「小如」的兒子出生後被診斷有過動及發展遲緩,小如經常被丈夫家暴,離婚後小如靠清潔工作的微薄收入度日,仍堅持帶孩子復健,雖申請到紓困金,但不夠支應。
 
蘆洲社福中心主任林玉梅說,要接回小力的單親爸爸,社工可用議員媒合的款項幫助;北海岸社福中心主任羅惠玲表示,新北有運用防疫基金給予急難慰助金,小如就列入關懷對象。
 
另外,市議員林國春媒合捐贈1千個太空隔離面罩、10盒酒精筆給醫護人員;市議員江怡臻媒合時承生技捐贈300劑快篩劑,協助到宅快篩隊到案家快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