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3

台積電落腳高雄 陳其邁:預計明年中交地

#地方 #台積電 #政策 #投資
聯合報記者林巧璉、徐白櫻/高雄報導
 
台積電在董事會上宣布投資高雄,終於確認台積電落腳中油高煉場一事,高雄市長陳其邁偕副市長羅達生等人接受媒體聯訪。陳其邁表示,高雄供水、供電穩定,在今年缺水時甚至有替台積電解決缺水問題,也預告近1、2個月還有大廠投資好消息,確認後將由投資方宣布。中油高煉場土汙整治也引起關注,陳其邁表示,整治期程都在掌握中,預計明年中交地給台積電。
 
陳其邁指出,過去數月市府忙著盤點高市土地,展現高雄在產業轉型的決心。因廠商投資需放眼未來5、10年整體規畫,後來台積電選擇高煉場,而非橋頭科學園區,主要是高煉場土地完整,可供廠商未來的擴廠需求。未來市府也會盡力、跨局處協助廠商設廠。
 
高雄市長陳其邁偕副市長羅達生(左3)、經發局長廖泰翔(右1)等局處首長談台積電落腳高雄。記者林巧璉/攝影
高雄市長陳其邁偕副市長羅達生(左3)、經發局長廖泰翔(右1)等局處首長談台積電落腳高雄。記者林巧璉/攝影
 
外界關心台積電最後點頭答應投資高雄的關鍵因素,外界傳言,蔡英文總統曾親自出面說服台積電。陳其邁表示,從行政院到總統都非常支持台積電至高雄設廠計畫,這也包括經濟部半導體S廊帶計畫,台積電的整體產業鏈也陸續到高雄,高雄、台南未來將是全球最完整的半導體產業園區。
 
陳其邁表示,疫情過後半導體產業需求增大,供需失衡,半導體大廠紛紛加碼投資台灣。市府逐一協助台積電解決投資需要處理的狀況,高雄的水電穩定是很重要的誘因,陳其邁多次提到高雄每年發電500億度,每年約使用280億度左右,「電力供應在高雄從來都不是問題,且今年在全台缺水時,高雄是第一個翻轉水情的城市,不只沒有減量供水,還最快恢復正常供水。」陳其邁表示,投資方相當清楚高雄水源穩定的狀況,包括台南、台中、桃園、新竹都飽受缺水之苦,高雄多方面開發水資源的政策奏效,缺水期間甚至協助台積電解決缺水問題,「市府與台積電已有很長合作的默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