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龍井圖書館2月啟動耐震補強工程 施工期間服務不中斷

#地方 #龍井圖書館 #耐震補強 #工程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擁有40年歷史的台中市龍井圖書館,是陪伴在地市民生活成長的重要場所,為提供更安全的閱讀空間,台中市政府編列730萬元經費,將於2月1日起進行建物耐震補強工程,並優化閱讀空間,加上去年底建置的RFID借書設備,可望提升海線地區的閱讀服務,提供市民友善、安全、智慧、便捷的閱讀空間。
 
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本次耐震補強工程除強化建物的整體結構安全外,也將同步優化1樓閱讀空間,並設置親子廁所和哺集乳室,讓民眾在圖書館內閱讀可以更加安心及舒適,預計今年9月完工。
龍井圖書館將於2月1日起進行建物耐震補強工程,施工期間服務不中斷。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龍井圖書館將於2月1日起進行建物耐震補強工程,施工期間服務不中斷。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為讓施工期間服務不中斷,龍井區公所也特別提供場地設置圖書館臨時服務處(龍井區沙田路四段255號),以繼續提供閱讀服務,民眾也可就近使用龍井山頂、龍井龍津圖書館。
 
中市圖說明,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節能減碳目標,龍井區3座圖書館汰舊空調設備,讓閱讀空間更為節能、舒適,同時並建置RFID設備,民眾能快速、零接觸使用自助借還書機及手機借書APP等智能資訊設備;在後疫情時代,透過智慧便捷的閱讀服務,減少人與物的接觸,讓民眾更能安心享受閱讀。
 
此外,2023多元閱讀繽紛季活動將持續到3月底,2月起各圖書館更同步舉辦「做伙來讀冊書展」及「母語說故事」等活動。2月11日於李科永紀念圖書館辦理「做童玩學母語」活動;2月12日於大里圖書館辦理「人生百味講座」,歡迎民眾踴躍參與,更多活動訊息可至中市圖官網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