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9

遠雄案將失效 苗栗力保健康園區

#健康園區 #遠雄 #醫療資源 #醫院 #地方

記者黃瑞典/苗栗報導

遠雄健康園區案將失效,苗栗縣醫療資源匱乏再度成為議會關注焦點,縣議員徐集明指出,全台僅苗栗等3縣無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縣民奔波外縣市就醫,患者及家屬不便又痛苦;縣長徐耀昌表示會設法保住健康園區用地,持續爭取資源把急重症醫院建起來。

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說,衛福部已允諾2年內縣內4家中度急救責任醫院,至少輔導一家升級重度級醫院

衛生局長張蕊仙說,大家都非常關心急重症的醫療及期待有個醫學中心,但遠雄4月提出終止計畫,健康園區案可能在12月14日失效,縣府仍在努力爭取土地保留做招醫使用,衛福部允諾會與其他部會協商解決。

張蕊仙說,遠雄案一耽擱下來10年,讓苗栗失去很多機會,例如中國醫藥大學選在竹北設醫院、台大新竹分院也在擴充病床,近兩年新竹會多出2千床 ,以苗栗的地理位置及人口,要爭取資源來苗栗蓋醫院、做醫學中心是有難度,只能靠有限的資源自我提升,衛福部已允諾2年內縣內4家中度急救責任醫院,至少輔導一家升級重度級醫院。

衛生局11月6日已發文給縣內4家中度急救醫院,希望他們就重度急救責任醫院的目標提報規畫,包括現況及人力、設備、經費的需求、執行時程及預期效益等,彙整後會送衛福部評估,輔導提升成為重度級醫院。

張蕊仙說,目前已有醫學中心的資源來支援苗栗,提升苗栗極重度醫療品質,包括部立苗栗醫院、苑裡李綜合醫院等,另在提升急轉診品質計畫中,中榮及童綜合醫院會優先收治苗栗縣民,這些醫療資源都可充分利用。

她說,縣內有4個急重症中心都是經過評鑑且達到一定的水平,包括大千醫院有腦中風及外傷急重症中心、為恭醫院有心血管重症中心、苑裡李綜合有急診重症中心,希望鄉親對縣內的重症中心要有信心。

 

<搶先報>知名作家【女王】講座即將曝光!
>>立刻加入好房網會員,優先通知免費搶票!https://goo.gl/A2HdY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