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3

中市推低碳綠色運輸 設iBike216處站點

#iBike #減碳 #腳踏車 #綠色運輸 #交通

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推展綠色運輸,其中公共自行車iBike至今已有216處站點。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市長林佳龍上任後,iBike除原市區持續佈點,原縣區59站都是林市長上任後啟用。交通局並持續評估適宜建置點,發揮「甲地租、乙地還」群聚效益,讓區域發展加乘。

中市推低碳綠色運輸,設iBike216處站點

台中市議會13日進行交通地政業務質詢,市議員張雅旻、邱素貞等人關心「自行車369政策」iBike租賃站的設置規劃,建議適當配置,改善資源分配不均情形。

交通局王局長表示,台中市iBike從103年營運規劃以來已設置營運216站,市長林佳龍上任後,除持續推展原市區的站點規劃外,更積極將佈點往原縣區延伸,目前原縣區59站都是新市府團隊上任後啟用。

張雅旻議員也向交通局建議許多設置點,例如潭子區潭子火車站、潭子新聯合辦公大樓,神岡區神圳國中、仁愛公園,大雅區戰車公園、大雅公園等。王局長表示,這些都會納入規劃儘速建置,未來潭雅神站位完成後,將有助於串聯北屯與豐原區間的iBike站位,發揮「甲地租、乙地還」的群聚效益,達加乘效果。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